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正義感

我是一半牡羊,一半金牛

不太像牡羊也不太像金牛

有點像牡羊也有點像金牛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有正義感

拿我跟這個影片的牡羊男比較的話

牡羊男有點火爆的個性沒錯,但是有正義感? 我覺得我只是白目而已阿

很多事情我想講的話就會直接講完

這種作法,一般人稱之為白目

但是前幾天有牡羊女跟我說牡羊是真的很有正義感

或許是我看太多社會冷暖,有些事情已經懶得理的

因為有些事已經麻木了,所以正義感作祟的時候自己也沒察覺

 

 

聽完之後,我覺得她說的有道理耶

有時候,某些人明明沒惹到我,我也是跳出來罵

今天中午吃飯,就有人被我念了幾句

現在想想也奇怪,別人的事情我跳出來碎碎念幹麻

明明也只是件小事,我就閉上嘴巴吃我的午餐不就好了

管好自己就好了,別人的事管那麼多幹麻

之前也發生過替代役八卦王被我訓話的事件

而且那次記得我不只是唸個幾分鐘而已

我是唸到他臉色鐵青的程度

 

 

一直以來,我也不是把正義奉為信條

人如果沒有信義、公理就不配當人?

這樣的說法只存在於虛構故事中

路見不平我就要拔刀相助嗎?

路不平你不會自己踩平喔,我又不是交通部長

但是咧...這次聽到別人對我的看法

發現原來我也不是那麼了解我自己哩

原本我以為自己的白目很純粹100%是因為衝動與直接

但其實應該有30%的正義感在作祟才對

 

 

但是咧,如果認真再反省一下

正義感跟心胸狹窄,其實只有一線之隔

如果沒人惹到我,那幹麻跳出來亂嗆呢?

似乎...有點寬以待己,嚴以律人

只准許自己陰險,卻要大家都當好人?

有些事情,似乎置身事外會比較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