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新同學

工讀生只做到8/31

今天開始,農經課打雜的又只剩我了

也少掉會從別課室來找我聊天的high咖工讀生

有夠不習慣

可是這些都不是重點

雖然我很愛離題

但是這次居然從最開頭就離題了

 

 

重點是,我們農經課的課長要換人了

唉...真是個壞消息...

這整個農經課大概就只有現在這位課長能贏得我的尊重吧

想想看他手下的子弟兵們

這麼一整群天兵   ㄟ...優秀的部下們

我們課長還是能每天笑嘻嘻的來上班

要是我有這些手下早就高血壓心臟病了

尤其這些優秀的部下們還偶爾會跟課長大大聲的爭辯

爭辯內容從工作量到做事方法都有

雖然課長算是壓不太住他們,尤其1號大嬸根本沒人壓得住

不過課長也通常能堅守底線

 

 

可是咧,這次據說調動了4個課長

今天公文下來了,什麼時候實施我就不知道

這4個人其實也只是換到同個公所裡面的別課去繼續當課長

其他那3個人,偏偏是調了我覺得最弱的那個來農經課

別說農經課那群天兵啦   ㄟ...那群老伯大嬸們

就連我這個替代役也不太看得起這個人了

就讓我簡稱他為新同學吧

 

 

說到這位新同學,其實剛開始我還覺得是個認真的人

每個工作天有8個小時,新同學可以7.5個小時都在座位上忙

而且還不是裝忙的那種,是真的在做公事

在公家機關能有這種人真不簡單

後來替代役八卦大王知道我對新同學的評價後跟我說

"你真的覺得新同學是認真公務員?"

"新同學那個職位以前是某A公務員在做的"

剛好這個A公務員跟替代役八卦王很熟

根據A公務員的講法,其實是這樣的

"那個位置我以前也坐過阿,你說事情很多? 不會阿,我覺得還好"

"那為什麼新同學很忙? 那應該代表新同學能力有問題吧?"

聽起來A公務員的話很有道理對吧

如果同個職務對A公務員來講事情不多

但是新同學卻要每天花掉7.5個小時

那就真的是新同學能力不足阿

 

 

事情不只如此

前陣子職務調動,新同學榮升某課的課長

原本的位置就變成某B公務員接手

剛好這個B公務員還是跟替代役八卦王很熟

替代役八卦王有問過他說怎麼你比以前忙那麼多?

根據B公務員的講法,事情是這樣的

"還不就是那個新同學,東西一大堆都沒做完阿"

"你能想像我在處理好幾個月前的公文嗎?"

同樣的這些對話內容,B公務員也跟公所之花抱怨過

也就是說,結論已經很明顯了

新同學做事能力根本嚴重不足阿阿阿阿阿阿阿

要是在外面公司才輪不到新同學升遷

因為新同學就是典型"沒有功勞,只有苦勞"的那種人

 

 

新同學居然要到農經課當課長

難怪我昨晚會失眠,原來這是凶兆阿

我15分鐘能做到的事大概要給他2小時吧

而且真難想像老伯大嬸們有誰能讓他喊得動

資歷比他淺的應該也只有我這個替代役了

偏偏連我都看不起他耶...怎麼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