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雪梨的免費擁抱 Free Hugs

在澳洲只剩下一個月就要回台灣的時候

除了在想說要帶回來什麼紀念品之外

就是在想回台灣前還要去哪玩

因為俺只是個窮學生,不是家裡有錢就把小孩丟出國享受的那種

所以平時要出門也只是墨爾本附近可以當天來回的景點而已

但是回台的日子愈接近時,就愈想說要去遠一點的地方玩

好不容易出了國,總不能只待在維多利亞州,至少要到別州的城市看看吧

所以我在回國前就很奢侈飛到雪梨去玩囉

為什麼會選擇雪梨咧? 原因有三個

第一點就是經濟考量

因為...俺再說一次...俺只是個窮學生...

所以我要找距離墨爾本比較近的地方去,為了交通費用

雪梨、布里斯本、柏斯、阿德雷德...

澳洲的大城市裏面,距離墨爾本比較近的就是雪梨了

選擇雪梨第二個原因就是虛榮心作祟

如果我回台跟人說我去過布里斯本玩,會有多少人聽過布里斯本這個地名?

一堆人連澳洲首都在哪裡都不知道了,當然也不會聽過澳洲其他城市

如果我去個沒有人聽過的地方,這樣是要怎麼炫耀?

所以為了滿足我可以向人炫耀的虛榮心,當然要去每個人都聽過的雪梨囉

最後一個原因就是我想去雪梨看會不會碰到Juan Mann

不知道Juan Mann是誰嗎? 那就請看下面這段影片吧

影片這個長毛就叫Juan Mann,是英國人

因為Juan Mann在機場看到其他人都有親朋好友

不管是接機還是送別,在機場很容易看到人擁抱

只有他單身一個人

結果他一時不爽就做了個牌子,牌子上寫的是FREE HUGS

就拿著牌子在街頭,看有誰需要擁抱的就來抱一下

影片裡面可以看到一開始沒有人理他

大概都在想說這個長毛是白痴還是怎樣

後來一個老婆婆在他面前停住,影片裡聽不見老婆婆跟他說什麼,反正老婆婆就是跟他抱了

我剛剛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第一個跟他擁抱的老婆婆的小狗過世了

她看到Free Hugs牌子,也覺得自己需要跟人擁抱和安慰

然後影片裡也可以看到,愈來愈多人都開始擁抱Juan Mann

咦? 阿寫了那麼多,這個跟雪梨有啥關係?

Juan Mann跟雪梨的關係就是他這傢伙常常出沒在雪梨舉辦Free Hugs活動阿

而且我剛從網路上找到的資料說Juan Mann第一次的Free Hugs活動就是在雪梨

(這篇裡面,網路上找的部份,如果有錯就留個言糾正我吧)

(網路上找到一些中文的報導,根本就把Juan Mann報導成澳洲人了,台灣的記者們要加油阿)

總之這傢伙雖然從國籍來看是英國人,但是根本就一天到晚都在雪梨

我從去年六月多就在計劃七月底去雪梨,也跟一些去過雪梨的朋友們探聽雪梨的一些細節

也問過一些人有關Juan Mann還有Free Hugs,不過當時Juan Mann還有Free Hugs似乎還不是那麼紅

很多人跟我說沒聽過,但偶爾也遇過有人跟我說他真的有碰到過Free Hugs

有些在雪梨住過一陣子的背包客就說Juan Mann真的常在雪梨街頭出沒

有人說在Pitt ST看過,也有在MYER遇過的

(MYER是間百貨公司,有在影片裡出現過,請看1分32秒)

基於以上那些原因,我在去年七月底,跑到雪梨去玩了五天

有空再來寫那些遊記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回不到最初
外遇蒐證專家
http://www.tw-affair.com.tw/